升平调

胖虎。

【凹凸】【安雷】CLOCK(五)(结局)

“你们他妈的都给我让开!”祷告的人群此时仿佛不是肉身所做,是石砖,是铁块,他们在安迷修与那孩子之间砌出了石壁铁墙。安迷修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挤到铁柱前,他见到的,只有熄灭了的火焰和一个熄灭了的生命——一块人形的黑炭。人群陆续散去,有人过来处理孩子的尸首。




察觉到雷狮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他笑出了声:“他们拜钟?永生?”“哼,拜钟?我喜欢给他们送终!”说着,雷狮扔给安迷修一根铁质水管。




“送终!”




集会没有完全散去,他们径直破门冲进了钟楼。进门,一股腥锈味扑面而来,雷狮强忍着呕吐感和安迷修冲上五楼。




“有人强闯钟楼!”“有人强闯钟楼!”风云顿起。




刚到五楼,两人震惊。“这他妈的是个什么玩意儿!”五楼正是钟楼的机关要处,可谁能想到这样的一面大钟内部不仅有机械齿轮,还附上了血肉,血肉将整个五楼密不透风的裹住,血管内隐约可见流动的代码,一颗跳动的心脏就夹在两个黄铜齿轮之间。




“雷狮!你快动手!我帮你拖住他们!”雷狮用铁管猛击大钟的心脏。安迷修守在门口,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他左右换手掂了掂铁棍:“哎,凑合用吧。”雷狮每击一下心脏,钟楼便震动一下;安迷修发现,不断涌上来攻击他的人在震动时从人形变成了秒针、分针、时针还有齿轮——镇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这个荒谬大钟的一部分。这是一种与全世界作对的感觉,一种违抗天命的感觉;此时的他们和凹凸世界里渐渐走上反抗大赛的弑神之路的众人一样,都在进行着“蚍蜉撼树”的“荒谬”事业。




“雷狮!”




“忙着!”雷狮的手心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双臂已经酸胀到麻木,他咬着牙,机械地挥动着弯曲了的铁棒。他不相信自己是这样的一具肉体凡胎,他不相信自己是这样的一具肉体凡胎!“可它怎么就他妈的打不动啊!”




安迷修几近脱力。突然,他的腰部承受了一次打击,他的双膝已无法支撑,直直的跪了下去。“雷狮!”他再也阻挡不住涌进的人群。




三点二十五分,天又一次放晴。雷狮与安迷修被生擒。镇民们如法炮制的把他俩用铁链绑在了铁柱上,淋了油,又在他们的脚下铺了柴薪。




安迷修突然笑了出来:“雷狮?”




“做什么?”




“我师父说过,真正活出时间的人,是那些被记住的人。”




三点三十分,钟声敲响。




“哼,那行,我记住你。”




火舌舔舐着他们的肉体,他们将在钟声里、祷告声里迎接一种冗长的死亡。可是安迷修真没想到,雷狮真的会给他答复。




老骨头向凯莉清点了目前所有的物资,经过一天的休整,三人决定转移。在自顾不暇的档口,把柴火堆留给雷狮和安迷修二人已经尽到了他们最大的善意。“蝴蝶?”紫堂幻留意到飞过洞口的一只蝴蝶。“什么!”凯莉和帕洛斯相信这绝不只是蝴蝶那么简单。山洞里的氧气仿佛被抽空了。不一会儿,从洞口探进了一条巨大的机械蛇:“小朋友们你们好呀,被我找到了。”




雷狮和安迷修再度醒来的时候,身处于一个满是代码的空间。




“嘿!你们好呀!真没想到你们会这么快离开那个空间,跟我也就是前后脚的差距啊!”代码码出了一张类似小孩的脸,是黑洞,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们不必担心,这条程序被我改过,你们不会死。说实话,我也不想用这种方式把你们的意志从代码空间里解救出来。但是我真的很忙,太忙了,我受人之托,又要顾他们也要顾你们,忙死了。而且你们在那个程序里被隐藏的很好,我都找不着你们,也只能改掉些程序,谁成想啊,被它的保护程序发现了,直接拿我当病毒给烧死了。诶。不过我想时间不多了,你们该走了。如果我这段废话时间掐的够准的话,你们在离开时就可以得到一个惊喜啦!行了,走吧!”




小斯巴达们被机械蛇甩出去老远,机械蛇胜券在握似的气定神闲的向凯莉他们摇去:“你们的元力,由众神赐予,现在你们却想反抗诸神?对你们的元力,收放不过一个念想;想要捏死你们,拇指和食指都不需要用力。”就在这时,一把凝晶从洞内掷出,稳稳地插进了机械蛇的头部。雷狮伸了个懒腰:“睡久了腰酸背痛。不如来做点让时间记住的事情吧。”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升平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