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平调

胖虎。

【凹凸】【安雷】CLOCK(三)

第三天,雷狮还是九点十五分醒的,已经近乎规律地下楼、近乎规律地进食。雷狮放下了手中的面包,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几点了。”安迷修掏出怀表:“十一点半。”“什么?”“十一点半啊?”“不可能,你搞这么点东西就要两小时十五分——等等!”雷狮从椅子上跳起,跑出了钟表店,仰头望着大钟。雷狮和安迷修同时读出了表面:“九点四十五。” 

“你哪儿来的表?”“我在这个世界醒来的时候它就已经在我手里了……”雷狮意识到:如果“怀表”和“表匠”以及“正对着钟面的卧室”可以构成一组线索的话,那这应该就是突破口。原本将要被机械化的两人突然清醒,掉头冲回表店。雷狮直奔二楼,观察着大钟钟面;安迷修开始翻到起了柜台后面的橱柜,希望找到“钟表店没有钟表”的原因。钟表店里已经堆满了杂物,安迷修的线索无从找起;雷狮已经有了发现,大钟是错的,它因为某种原因,时针只能指在九点和三点,只有分秒针正常运作。“我们得去一趟钟楼,你‘表匠’的身份应该很有用。”

钟楼有两个侍卫看守。长着一副老好人的面孔的安迷修被雷狮推到了侍卫面前。“那个,侍卫先生我是来给大钟做保修的钟表匠。”安迷修脸都憋红了。侍卫努了努胡子又正了正帽檐:“啥?给大钟保修?”“大钟的齿轮要上油了。”雷狮接了话。登时两个侍卫爆发出了一连串的笑声:“给圣钟保修?我在这钟楼当了那么多年的侍卫还是第一次听说圣钟是需要保修的!它走了一百年了!它现在就跟它一百年前的一样准!不需要保修,不需要保修!”雷安两人面面相觑。侍卫笑够了,吁了口气:“哎,你们要保修圣钟也不是不行。你们有准许证吗?这钟楼可不是随便人都可以进去的。”

雨不眠不休地下,让人分不清天色的早晚晨昏。“恶党你总结一下目前的情况?”安迷修和雷狮凭着感觉爬上了床,两人之间用一个靠枕做了隔断。钟把钟面瞪圆,光明正大的监视着屋内,雷狮和大钟小眼瞪着大眼,他有一种想要把钟面击碎的烦躁。雷狮的声音略带着点鼻音,有些沙哑了:“既然你不想硬闯,那么这条线索就只能被搁置。反正我是绝不会承认我是这样的一具肉体凡胎。”

在阴冷的山洞里,柴薪燃烧所发出的光和热聊胜于无。紫堂幻缩在火堆边望着洞外乌漆嘛黑的天。这样的黑暗仿佛是一只从过去蔓延至将来,从无限远处蔓延至脚边的手,它这时畏惧着篝火的光热,但它依然在篝火跳动的间隙蠢蠢欲动,可能会在不久之后掐住山洞里众人的脖颈,把他们掐死在黑暗中。紫堂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嗫嚅着想要开口讲点什么缓和气氛。他环顾四周,受了伤的凯莉在静坐调息,帕罗斯一人隐在了黑暗里,那个他觉得唯一能够将上几句话的安大哥和雷狮倚靠在石壁上不省人事。深觉无用的紫堂幻闭了嘴,缩了回去。

“哈哈,”黑暗里的帕洛斯突兀地笑了,“雷狮你个老东西,活着比死了还麻烦……”他捏紧的关节发出咔咔的响声:“我可怎么就……无时不刻地,在盼着你死啊?啊?哈哈……”

闻言,紫堂幻立马站了起来和他争论:“帕洛斯!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如果那时不是雷狮和安大哥率先攻击那个所长引开他的注意力,金也就不会有机会偷袭重创他,我们也就不会有机会逃跑了!他们也是因为那样才中了所长的圈套昏迷的啊!”

不过在他们与所长等人对抗中,众人发现自己的元力都被没收,因此凯莉受伤,他们和金、格瑞走散,又与同样落单的帕洛斯组队。他们不清楚所长等人的损失如何,也不清楚在什么时候他们会被找到、被处死。在这物资紧张又充满了未知和恐惧的逃亡中,他们能保留昏迷不醒的安迷修和雷狮三日,可以说是仁义至尽了。

“哈哈……我这么说怎么了?我不已经是一个声名狼藉了的人了吗?”帕洛斯望着雷狮。雷狮安详地闭着眼,不过是个熟睡的模样。


评论
热度 ( 9 )
 

© 升平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