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平调

胖虎。

【凹凸】【安雷】CLOCK(二)

雷狮打量着安迷修。安迷修浑身湿透,原本蓬松的头发现在服服帖帖地贴在脸上;那他就还好,只湿了半只胳膊和半条裤子。这让雷狮找到了点心理平衡。但是安迷修总得还算是干净体面,白色的衬衫,黑裤子;那他就不一样。雷狮的心理很好揣测,起码现在。安迷修把额前碎发往后一撸,叹了口气:“你看够没?你看够了我就去洗澡了。”白衬衫贴在皮肤上的感觉窒息极了。  

“要洗也是我先洗。你们骑士宣言里应该没写‘不让病人先洗澡’。我发烧了。”雷狮说得理直气壮头头是道。于是安迷修就这样目送着他大摇大摆地进了浴室。他有点后悔,但也没地儿后悔。没地儿后悔,他突然想到要去把店门口墙上的血迹擦掉,否则影响不好。  

趁着在浴室里的时间,雷狮站在镜子前好好地端详了一番。是他,是他雷狮没错;但又好像不是他,他的身份觉得不是一个流落街头还要受气于当地混混的身份;还有他的元力。 

等安迷修从浴室出来,雷狮已经占领了整张床。“恶党你腾个位啊,我没地方睡了。”然后,安迷修听到了从被窝里传来的慵懒的一声:“先到,先得。”安迷修气急,他这捡了个什么玩意儿!没事,还有沙发!安迷修决定转移阵地。他气鼓鼓地往沙发上一坐,却感到了一种控制不住的快速下坠感——这沙发是漏的!安迷修可以说是气到怒发冲冠了。耍无赖不是骑士的修养,但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是骑士的高明战术。安迷修挤上了床,堪堪挂在床沿上:“你不让位置,我只得贴着你睡。”安迷修的气息已经吹到了耳后,吹得雷狮打了个哆嗦。给安迷修让位置不是妥协,是他雷狮太累了,懒得争。总之,两个大男人在一张单人床上挤了一夜,还算相安无事。  

雷狮醒的晚,醒来时发现那面大钟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显示着九点十五分。偌大的钟面被雨水湿润着,像一只圆瞪的眼。雷狮眯起了眼,他感到了一种没由来的不自在感。  

其实,他是饿醒的,他闻到了楼下的香味——来自安迷修的烤翅。“还不错。”雷狮把一只手搭在了安迷修的肩上,暗暗用了力。“我认为不止‘不错’。”安迷修烹调的双手依然很稳当。“嗤。什么时候开饭?”“恶党,”安迷修的手停住了,“我,是来谈合作的。”  

“现在你我都已经突然存在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在此之前,凹凸大赛的状况是非常紧张的。我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不是有办法可以破解,但是我可以肯定一点,你我现在是一条线上的蚂蚱。而且,我的能力没有随着元力消失,你一定有理由跟我合作。” 

雷狮怔了怔,缓缓地笑了出来:“可以。”  

安迷修准备的还是两人份的午餐。  

就餐完毕,雷狮决定出去走走,安迷修决定同去。“你不看店?”雷狮问道。这是个问题。此题一出两人同时觉出了一种不自然感。“不,或许不……去镇上走走看吧……”这不是安迷修的店,安迷修不是钟表匠。  

乌云沉沉地笼在小镇的上空,排挤掉了大部分的阳光,如果开路灯的话景物应该会更好分辨些,不过照着雷狮刚醒来时的时间来推算,这也不过是到了中午;雨还是在下,街上鲜有行人,雨水冲刷着小镇的宁静。一个黑发的小孩啪嗒啪嗒地从安雷二人身边跑过,顿了顿,又继续东张西望地跑走了。小镇不大,花点时间逛一圈就能逛完。小镇的一切都众星拱月似的围绕着钟楼以及钟楼前的半圆形广场布局。广场上矗立着一根黑色的铁柱。钟楼的背对面就是小镇的公共墓地。此行应该可以说是毫无收获的,除了雷狮以盟友的名义向安迷修敲的竹杠。  

雷狮握着啤酒回了店。钟表店拐角处的那三个小混混还在。雷狮把啤酒往柜台上一磕,就着瓶口直接喝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位老妇人进了店,刚好目睹了雷狮就着瓶口豪饮的壮景,皱了两簇老眉:“你可真不像一位绅士!”站在一旁的安迷修顿时“噗嗤”笑出了声。  

见到安迷修的老妇人立马松了双眉,两颊绽了两朵玫瑰花:“小表匠先生啊,我的表又不准了,您帮我对着大钟调调?”“好的夫人,不胜荣幸。”雷狮看着安迷修笑着拿着老妇人的表走出店门对着大钟调时。三点二十五。“调钟其实很简单的,您只要对着大钟拨拨这个,像这样,就行了。”老妇人笑着满口答应。“不错啊,体面的绅士安迷修,还会调钟,挺有用的。”雷狮看安迷修送走了老妇人,挑了挑眉,对着他喝完了最后一口酒。“竟说这些有的没的。”安迷修驳到,“你注意到刚才那位夫人对我的称呼了吗?”  

“‘小表匠’。”  

安迷修和雷狮都是以一个不同的身份存在于目前的这个世界上的。

评论
热度 ( 21 )
 

© 升平调 | Powered by LOFTER